绝不姑期

看文讲礼貌,人身攻击者,删评拉黑。

换乘恋爱 E00 先导片

*时代少年团乱炖

*有私设  247 性转

*CP不到终章不能确定  请谨慎站队

*“X”在文中意为前任





换乘恋爱,即四对已分手的情侣共同参加节目,在小屋遇见新的人,大家一起生活一段时间后,再决定复合 or 开启新的恋爱的节目。





【采访 混剪】


丁程欣:“第一次见他(X)时我正在下楼梯,他直接摔我面前了,真的很搞笑……他总是变着法儿地跟我告白,其实早在他告白之前,我就喜欢他了。”


宋亚轩:“她(X)很不一样吧,跟周围人完全不同的气质,那么多人里,一眼就看见了她,这应该算是一见钟情?”


贺珺霖:“每次他(X)突然出现的时候,还有收到他准备的惊喜的时候,真的,都好心动啊。”


张真源:“我是很后知后觉才意识到我喜欢她(X)的,就想着,啊,原来这就是喜欢啊。”


刘瑶雯:“但是真的恋爱之后,又会发现很多问题,观点不同的时候,就会出现矛盾。”


严浩翔:“每次都吵啊,吵完又和好这样,来来回回,真的很疲惫。”


朱芝心:“也会说 '你真的喜欢的是我吗?' 这样的话。”


马嘉祺:“我每次都理解不了她(X)为什么会那样做,感觉我像是完全没了解过她一样。”


丁程欣:“很难说吧,暧昧期跟谈恋爱的时候真的是不一样的,每次生气的时候就会问:这是你的真实想法吗?”


严浩翔:“唉,但是我又...有时候...就是完全没办法服软,你知道吗?真的很困难,有些话明明不是我的心里话,只是气话,但是就那样说出来了。”


贺珺霖:“我不理解,但大为震惊,他(X)有时候的所作所为真的让人很想给他一脚,我也不知道到底是谁的问题。”


宋亚轩:“可能只是爱意不够吧。”






就这样,结束了各自恋爱的人们聚到了一起。虽然在这段感情里,好像每个人都越来越疲惫,但是过去的那段日子是我爱过你的证明。


X,你对我是否还有留恋呢?







2022年7月,北京,别墅


下午三点,一辆出租车缓缓驶进小区,在别墅门前停下。后车门打开,身穿古装样式樱花粉长裙的女孩走下车,理了理被风吹乱的头发,走到后备箱,拿出两个28寸的大行李箱。

女孩头戴复古银色配饰,裙摆长至小腿处,上身穿白色外衬,带子在右胸前系成蝴蝶结的形状,半编披发拢过一部分垂在胸前,远看竟像古代女子。


女孩将行李箱一个个搬进客厅,她搬完箱子累的满头大汗,开好空调就一屁股坐到沙发上,好奇地打量着别墅的布局。几分钟后,她像是才意识到:“哎,我是第一个哎。”


【字幕】第一位入住者 贺珺霖 到达


贺珺霖又在沙发上坐了一会,体力恢复的差不多的时候,玄关处传来开门声。她起身,向门口看去,是一位身穿黑色西装的男士。男人看到她的衣服微微睁大了眼睛,随即冲她颔首:“你好,张真源。”


【字幕】第二位入住者 张真源 到达

贺峻霖也回之一笑:“你好,我叫贺珺霖。”


两个人打完招呼,一时都没说话,空气又安静了下来。张真源坐在靠近玄关的单人沙发上,略微后仰,整个身体都倚进沙发里,十指交错,沉默着。


【字幕】[抖动]尴尬的氛围


最后还是贺珺霖受不了这个氛围先开口:“这别墅好大,我刚看到外面还有露台,反正在这坐着也没什么事,不如我们先参观一下这个房子?”


张真源立即起身:“好啊。”


两个人从一楼走到二楼,时不时交谈几句。别墅分为两层,一楼有客厅,厨房,餐桌,洗衣房,2间双人卧室,院子里还有个露台。


二楼有客厅,露台,2间双人卧室,以及一个户外甲板。

参观完室内设施,贺峻霖:“这里(2楼)还有个客厅哎,这个比1楼的大,我们坐这等他们吧。”


张真源点头,随即往阳台走去:“要去外面坐一会吗?(指2楼露台)”说着已经打开了阳台的门。


【字幕】对露台很感兴趣的 真源


贺峻霖注意到桌子上被花瓶压着的卡片,拿起来看了看,冲外面的张真源喊道:“哎,这里有张卡片,是入住指南。”

张真源:“看来每天都要做饭,手机号也不能给,那我们只能回到小屋再交流了(笑)。”


贺峻霖挠挠头,不好意思地说道:“那个,你会做饭吗?我不太会哎。幸好是找个搭档一起做,不然得愁死我。”


张真源:“我还行,等大家都来了再分组吧,保证每组有一个会的就行,放心,我们都会帮你的(微笑)。”


此时,一楼玄关处,首先是一双大长腿映入眼帘,接着,一位头戴红色发卡的女孩拉着银白色行李箱走了进来。


女孩很高挑,约有一米七,一身米白色吊带搭配浅蓝色阔腿裤,红色发卡与同色系穆勒鞋遥相呼应,为这身休闲装扮增添了一抹少女气息。


【字幕】第三位入住者 刘瑶雯 到达

刘瑶雯放下箱子,环顾了一周,她有些奇怪,客厅里明明已经放了三个箱子,为什么没看见人呢?


她在一楼转了一圈,同样的,刘瑶雯也对一楼的露台展示出了极大的兴趣,她这摸摸,那看看,躺在(露台的)懒人沙发上闭目假寐。正值下午,不一会,夏日刺眼的阳光就照的刘瑶雯有些热,她悻悻地回了客厅。


刘瑶雯刚在单人沙发上坐下,就听见二楼传来稀稀朗朗的笑声,于是她起身上楼。


视角回到二楼客厅,贺珺霖正在跟张真源聊她之前的炸厨房经历,绘声绘色的描述逗的张真源前仰后合。


刘瑶雯上到二楼,抬起左手打了个招呼:“Hi,你们好,我是刘瑶雯。”她走到沙发上坐下。此时的座位:

张真源、贺珺霖一同起身。

张真源:“你好,张真源。”

贺珺霖:“你好呀,我叫贺珺霖。”


刘瑶雯刚坐下就开始夸:“哇,你这裙子也太漂亮了吧,这个粉色真的好好看啊。”


贺珺霖害羞地笑了下:“谢谢,你的发卡也很好看。”


刘瑶雯热得一直在手动扇风:“你们不知道,我刚才在一楼待了半天,我还纳闷呢,明明有箱子,怎么找了一圈也不见人(笑)。”


张真源搭话:“我们也是才上来的,发现这边的客厅比较大,就在这等着了。很热吗?要不要把空调调低点?”


贺珺霖闻言扭头看向刘瑶雯:“你出了好多汗啊。”她拿起桌子上的《入住指南》递给刘瑶雯:“拿这个扇吧,不要调低空调了,容易感冒。哦对了,这个是入住指南。”


想到做饭,贺珺霖又叹了口气:“在小屋里每天的晚餐都要我们自己来做,你厨艺怎么样?”


刘瑶雯接过卡片看了一眼,惊呼出声:“什么?我们还要做晚餐?天哪,我真的不会,”抬头看向两人:“你们呢?”


贺珺霖诚实地摇了摇头。

张真源:“还行,会做一些家常菜。”

刘瑶雯拍拍胸脯,长舒一口气:“呼~那就好,那就好。”



【贺珺霖 单采】


在新的入住者面前,感觉自己就像“前辈”一样,哈哈哈,毕竟早来那么一会嘛,不自觉地就会向他们介绍规则。



这时,一楼传来声响:“请问有人吗?”


张真源走到楼梯边,往下看了看:“有人来了,是男生,”随后朝楼下喊了一嗓子:“我们在2楼!”


一楼,客厅,一身商务风的男人拉着行李箱走了进来,白色衬衫挽到手肘处,领带服帖自然地下垂,下身搭配黑色牛仔裤,利落干脆,像是刚从工作场合回来一样。


【字幕】第四位入住者 马嘉祺 到达

马嘉祺听到声音,抬头看去,对张真源点了下头。他放下箱子,先在一楼转了一圈,进了其中一间卧室的卫生间。


洗完手,他对着镜子深呼吸了几下,才出门上楼。


马嘉祺走到二楼,沙发上的三人起了下身,算是打招呼。马嘉祺谁也没看,自顾自地走向单人沙发,坐下后才对大家浅笑了一下。


【字幕】气氛又尴尬起来...


刘瑶雯把入住指南推到马嘉祺面前,率先开口:“你好,怎么称呼?这是入住指南。”


马嘉祺拿起卡片认真地看了一遍,再抬起头的时候,发现大家都在盯着他,他有点懵:“...你们看着我干嘛?”


他话音刚落,贺珺霖忍不住笑出了声:“哈哈哈哈哈,没事,我们就是觉得你长得特别帅。”


调皮的夸奖让气氛重新活跃起来,张真源也跟着笑了几声,手掌做了个请的姿势指向刘瑶雯,“刚才这位...不好意思...你叫什么来着?”又看向马嘉祺:“刚才这位,在问你叫什么。”


刘瑶雯礼貌假笑:“我叫,刘,瑶,雯,谢谢。”


张真源双手合十道了个歉:“对不起对不起,下次一定记住。”


刘瑶雯握拳隔空锤了张真源几拳,傲娇地哼了一声,算是原谅了张真源的“善忘”。


【字幕】气氛重新活跃起来√  在场有人互为X吗?


马嘉祺听听这个,看看那个,一场对话听完了才反应过来,抱歉地对刘瑶雯解释:“不好意思,我有点紧张,刚才没注意到你说了什么,嗯,我叫马嘉祺,你们好,初次见面,请多关照。”



【马嘉祺 单采】


第一次参加节目,有点紧张,前一天晚上也没怎么睡好,真实开录的时候,在镜头前更紧张了。



贺珺霖点点头:“你好,我是贺珺霖。”

张真源:“张真源。”

刘瑶雯摆摆手:“害,没事,紧张嘛,在所难免,我那会还紧张地去露台晒了大半天的太阳呢。”


这下是真的大家都笑了,贺珺霖:“怪不得你刚才那么热。”


别墅外,一辆白色奥迪风驰电掣地向别墅驶来,临近大门时,来了个漂亮的漂移,稳稳地停在别墅门口。


驾驶座车门打开,一头白金色卷发十分抢镜,男人摁灭吸了一半的烟,走下车,关上车门,从后座拉出行李箱。


与个性发色相反的是他的穿衣风格,简单的白T+浅蓝色长裤,上身还套着一件同色系的(浅蓝色)衬衫,脚上一双白色板鞋,简单又舒适。


男人哼着歌大步走进别墅,进了玄关,不小心被绊了一脚,好在有箱子垫着,这才没摔到地上,他把箱子扶起,安抚似地摸了摸,换好鞋走进客厅。


【字幕】第五位入住者 宋亚轩 到达

张真源耳朵动了动:“楼下有声音,”他再次走到楼梯边查看。


【字幕】真源负责地担任起了报幕的工作


张真源:“第五位来了,是男生。”


说着,第五位入住者宋亚轩到达了二楼。


他三步并作两步地坐到了离楼梯最近的沙发上,甩了甩刚才在楼下磕到的手,环顾一周,看向在场的四个人,熟门熟路地打招呼:“哈喽,各位。”


此时,座位图:

贺珺霖率先自我介绍:“你好,我是贺珺霖。”


张真源指指自己:“张真源,”又指向刘瑶雯:“这位是刘瑶雯。”


刘瑶雯不明所以地看着张真源,张真源真诚地解释道:“我这不是检验下有没有记住你的名字吗?”


刘瑶雯撇撇嘴,傲娇地哼了一声。


宋亚轩看到这一幕,挑了挑眉,视线来回在两个人身上打转,点头回道:“你们好,我叫宋亚轩,”转向还没说话的马嘉祺,示意他介绍自己。


马嘉祺:“你好,我是马嘉祺,初次见面,请多关照。”


宋亚轩潇洒地摆了摆手:“OK,OK。”


贺珺霖把马嘉祺面前的入住指南拿过去给宋亚轩,不忘问一句:“你们会做饭吗?”


【字幕】小屋厨艺调研者——贺珺霖


宋亚轩:“会一点吧,简单的可以,复杂的就不行了。”


马嘉祺点头:“嗯,我做饭还可以。”


贺珺霖:“太好了!现在我们已经有三个会做饭的了!再来一个就可以分组了。”


宋亚轩看完入住指南,问:“每天都要一起吃晚饭?要是来不及怎么办?”


张真源:“应该没事吧,毕竟有时候会加班。”


宋亚轩点点头。


刘瑶雯:“你们渴吗?我好想喝水啊。”

贺珺霖放下抱枕:“我陪你一起去吧。”


贺珺霖、刘瑶雯去了一楼厨房喝水,二楼客厅只剩下男人们。


宋亚轩去阳台看了一圈,回来感叹道:“这个露台真的不会招蚊子吗?周围那么多树,现在可是夏天……诶,你们在这等多久了?”


张真源这会已经完全放松,整个人靠在沙发背上,随意地坐着:“大概一个小时吧,不过我是第二个,”指指贺珺霖刚坐的位置,“她是最先到的。”


宋亚轩:“好饿,你们中午吃饭了吗?”

马嘉祺:“吃了,饿的话,你去厨房看看?”

张真源:“厨房可能什么都没有,我带了一些吃的,我去给你拿。”

宋亚轩拍拍张真源的肩膀,“谢啦,我跟你一起去。”

张真源摆摆手示意不客气,又问马嘉祺:“要一起吗?”


马嘉祺:“你们去吧,我在这坐一会。”


一阵风吹过,二楼只剩下了马嘉祺。


大家都走后,马嘉祺似乎是才从紧绷的精神中解脱出来,他倚在沙发上盯着某一处出神。




【马嘉祺 单采】


Q:是平常话就比较少吗?


马:嗯,不是,其实我是话比较多的人来着,但是突然面对这么多陌生人,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


一楼,厨房,两人喝着水。

沉默了一会,刘瑶雯问:“你会喝酒吗?”

贺珺霖伸出手指比了个“1”:“啤酒能喝一瓶,其他的都不太能喝。”

刘瑶雯摸着下巴估算了一会:“那我跟你差不多,我白酒能喝少半瓶。”

两个人喝完水,重新回到二楼。


一楼,玄关。

张真源拉开自己的箱子,从里面拿出了一个大型购物袋,里面是各种各样的零食,两个人回到二楼。

张真源把购物袋放到桌子上,给每个人都分了点。道过谢后,一时没人再交谈,大家安静地吃起了东西。




【宋亚轩 单采】


Q:印象最深的人?


宋:张真源吧,因为他给了我零食(哈哈),开玩笑,开玩笑,不过我感觉他真的挺好相处的,目前,也就他跟我交集比较多。




别墅外,白色比亚迪秦EV停在大门前,从驾驶座走出一位女士,蓬松的卷发自然披散开,白色宽松衬衫,草绿色半身裙,配以黑色高跟鞋,清新又不失优雅。


【字幕】第六位入住者 丁程欣 到达

丁程欣把行李箱放到客厅,听到谈话声,向二楼走去。咔哒,咔哒,高跟鞋清脆的声音在别墅里回响。


宋亚轩跟随着咔哒声的节奏,食指有规律地在腿上敲击。

张真源:“看来是位女士。”



【张真源 单采】


一开始(“报幕”)只是为了找点事情做,后来人多了,就不好意思再去了(笑)。(指去楼梯处迎接下一位)



声音越来越近,也算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未见其人先闻其声,女人走到二楼平台处,一袭草绿色身影进入大家的视线。


丁程欣对大家莞尔一笑。


宋亚轩往里挪了挪,拍拍身边的位置,冲丁程欣点了下头。丁程欣迈步走到宋亚轩身边坐下。


宋亚轩对丁程欣伸出手:“你好,宋亚轩。”


丁程欣放下手包,配合地跟宋亚轩握了握手:“你好,”随即转身向大家说道:“你们好,我叫丁程欣,今年...”


宋亚轩的手搭在丁程欣身后的沙发上,由于一直在关注她,及时阻止了她接下来的话:“哎,这可不能说,现在还不让公布呢,喏,这是入住指南。”


丁程欣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:“忘了这茬了。”


轮流自我介绍之后,刘瑶雯问:“大家的酒量都怎么样?我们以后应该会经常聚在一起喝酒的吧。”


贺珺霖:“啤酒一瓶,其他的不太能喝。”


张真源:“啤酒三四瓶,白酒的话,没试过,很少喝白酒,不过应该喝不了多少。”


宋亚轩:“我还好,一般情况下都不太会醉。”


丁程欣:“我啤酒能喝两瓶吧,白酒少半瓶。”


马嘉祺:“我一杯倒。”不好意思的笑了笑。


刘瑶雯:“我跟珺霖差不多,除了马嘉祺,咱们大家应该还是能喝一轮的。”


丁程欣:“你们待很久了吗?”

刘瑶雯:“还行,差不多一个小时。你来的时候外面的超市开了吗?就小区门口的那个。”

丁程欣:“不好意思,我没注意。”

刘瑶雯:“没事没事,我就随口一问。”



【丁程欣 单采】


(点头)感觉大家都挺友好的,也没有想象中很尬的场面。



贺珺霖抱着抱枕,有点恹恹地窝在沙发里,马嘉祺看到问了一句:“怎么了?不舒服吗?”


大家都向贺珺霖看去。


【字幕】突然精力大减的珺霖


贺珺霖坐直身子:“没事,我就是困了,昨天晚上没睡着,今天又起的早,”说着又打了一个哈欠,“今天晚上一定要早点睡。”


丁程欣:“我昨天也没睡好。”

马嘉祺:“我也是,因为太紧张了。”


别墅外,一身牛仔套装的女孩拉着浅黄色行李箱慢慢悠悠地朝别墅走来,长发随性地束在脑后,墨镜别在头顶,浑身上下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。


女孩走到别墅门口,上前确认门牌号,开门,进到玄关。


【字幕】第七位入住者 朱芝心 到达

玄关,朱芝心摘下墨镜,换上拖鞋,掏出手机整理了下刘海,脚步轻快地上楼。


二楼,朱芝心双手举起,小幅度地弯了下腰,向大家打招呼:“你们好。”


众人先后回道:“你好。”“你好。”


她看了一圈座位,视线在丁程欣宋亚轩张真源沙发上略微停顿,随后坐到了贺珺霖、刘瑶雯沙发的一角,靠近马嘉祺处。


朱芝心略显拘谨地只坐了1/3的沙发,左胳膊撑在沙发壁上,双腿并拢,右手来回地捏着墨镜腿。


大家一时都没说话。


丁程欣想换个姿势坐,奈何宋亚轩离她有点近,稍微一动就像是往他怀里倒一样。她推了推宋亚轩,示意他往那边点。宋亚轩像是才反应过来,往张真源那边挪了挪。


张真源见状又朝贺珺霖那边坐过去一些,他倚在沙发上,左手握拳抵在太阳穴处,看向楼梯,没再说话。


贺珺霖双腿盘着,抱着抱枕窝在沙发里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
【贺珺霖 单采】


那个时候吗?我应该是在想芝心吧,她有点像X的理想型,他很喜欢这种乖乖巧巧的女孩子。



马嘉祺视线来回在宋亚轩丁程欣及贺珺霖身上扫视。


刘瑶雯清清嗓子,不自在地咳嗽了一声,起身把丁程欣面前桌子上的入住指南拿给朱芝心:“这是入住指南。”


张真源视线回到客厅,探头看向朱芝心:“请问怎么称呼?”


朱芝心略微停顿了一会,才开口说道:“你们好,我叫朱芝心。”


张真源点头:“你好,张真源。”

马嘉祺朝朱芝心微微颔首:“你好,我叫马嘉祺,请多关照。”


贺峻霖:“我是贺珺霖。”

刘瑶雯:“刘瑶雯。”


宋亚轩:“哈喽,宋亚轩。”

丁程欣:“你好,我叫丁程欣。”




【单采】


Q:X好像会喜欢的人是?


-朱:瑶雯吧,大方,活泼,他喜欢那种直接的女生。


-丁:(思考了半天)我还真不知道他的理想型是什么(无奈摊手)。




朱芝心看着手里的入住指南,轻声问:“那我们今天是要分组吗?”


刘瑶雯:“对,会做饭的带一个不会的,诶对了,你会做饭吗?”

朱芝心吐了一口气:“我只会做一点点,不过我会做饼干。”

刘瑶雯惊喜地看向朱芝心:“哇,那你好厉害!”

朱芝心害羞的笑了下:“没有没有,因为以前学过。”


贺珺霖探出头问:“你酒量怎么样?”


朱芝心把跑到前面的一缕头发挽回耳后:“不太能喝,啤酒的话一瓶就醉,其他的喝一点就迷糊了。”


马嘉祺:“楼下有声音。”

贺珺霖坐直,伸了个懒腰:“终于来齐了。”


门口,一辆银白色牧马人停下,驾驶座走出一位咖啡色外套+黑西裤的男人,男人单手插兜,从后排拿出行李箱,走上大理石台阶。


【字幕】第八位入住者 严浩翔 到达

严浩翔进入大门,在玄关处换上鞋柜里的最后一双拖鞋,摁亮手机——下午16:30,他在原地停了一会,才往二楼走去。


上到二楼,严浩翔看了下张真源宋亚轩中间的空位,又看向刘瑶雯朱芝心中间的位置,他犹豫了几秒,还是坐到了刘瑶雯朱芝心中间。



【单采 严浩翔】


因为两位男生那个沙发比较小,女生们那边那个比较大,如果我宁愿挤到男生们中间也不坐过去,好像显得有点不太好(摸摸鼻子)。



严浩翔一手一个拿起堆在他位置上的两个抱枕,不知道该放到哪好,朱芝心伸出手:“给我吧,我正好放背后垫着。”


严浩翔点头,递了过去。此时,座位图:


空气又安静了几秒。

刘瑶雯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严浩翔:“哦,严浩翔。”


贺峻霖:“贺珺霖。”

张真源:“张真源。”


宋亚轩打了个哈欠,用气声说道:“宋亚轩。”


丁程欣温柔地笑了下:“你好,我是丁程欣。”


马嘉祺礼貌微笑:“我叫马嘉祺。”


朱芝心:“你好,我是朱芝心,”朱芝心把入住指南推到严浩翔面前,“这是入住指南。”


严浩翔接过,一一点头。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7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