绝不姑期

看文讲礼貌,人身攻击者,删评拉黑。

换乘恋爱 E01



E01  好久不见,初次见面



*时代少年团乱炖

*有私设  247 性转

*CP不到终章不能确定  请谨慎站队

*“X”在文中意为前任






>> DAY 1


【字幕】入住完毕


丁程欣戳戳宋亚轩:“现在我们应该干什么?”


宋亚轩满脸问号:“啊?我也不知道啊,”他转头看向其他人:“所以,我们现在应该干什么?”


严浩翔看完入住指南:“分组?这上面不是说要两个人一组负责每天的晚饭吗?”


贺珺霖一拍脑门:“哦对,要两个人一组,现在我们来轮流说下自己的做饭水平吧。”


张真源:“还行,家常菜基本都会。”

宋亚轩耸耸肩:“只会一些简单的。”

丁程欣:“嗯——我也是基本都会,不过只有拿手菜能保证做出来一定是好吃的(笑)。”


马嘉祺:“我挺喜欢做菜的,平时也喜欢研究各种菜系,常见的都会,比较拿手的是茄汁捞面。”


朱芝心:“我只会做一点点,就是照着菜谱做的那种(不好意思的笑)。”

严浩翔:“我也是,照着菜谱做,但不保证味道,不过我西餐做的还行。”


刘瑶雯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:“我属于完全不会,不对!我会煮面条。”(突然自信起来)

贺珺霖干笑几声:“哈 哈,我是一进去就炸厨房的厨房天敌。”


张真源总结道:“好像正好是两个人里有一个会的,那……我们按照到达小屋的顺序来分?正好是两人一组,1男1女。”


对于这个提议,大家一致通过。


刘瑶雯:“那我们现在去看看房间吧?”

丁程欣:“我刚才就想去看了(笑),这房子看起来好漂亮啊。”


众人起身,又参观了一遍房间。


严浩翔:“一、二楼各2间卧室,都是面对面的双人间,女生一起,男生一起,我们先分房吧?”


经刘瑶雯提议,大家用手心手背的方式确定了各自的房间及室友。分房结果:


男生:

张真源 宋亚轩 2楼 男生卧室

马嘉祺 严浩翔 1楼  男生卧室


女生:

贺珺霖 刘瑶雯 2楼 女生卧室

丁程欣 朱芝心 1楼  女生卧室


分好房,大家回到一楼客厅。住在一楼的四个人率先拿到行李,回房。


贺珺霖拉着她的两个超大号行李箱在楼梯处停下,拖着其中一个艰难地上楼,张真源看见后上前接过:“给我吧。”


宋亚轩把自己的行李放下,拎起贺珺霖的另一个箱子,跟在两人后面,上楼。


刘瑶雯提着行李箱从三人旁边经过,健步如飞,张真源抬头看了眼刘瑶雯,没说什么。


宋亚轩腾出手,用胳膊拐了下贺珺霖:“诶,你好像被内涵了。”


贺珺霖:“……”




二楼,贺珺霖&刘瑶雯 房间:


刘瑶雯正在整理衣服,张真源、宋亚轩把行李箱放下。


宋亚轩拍拍手:“行了,我先回去了。”


贺珺霖感激地点点头:“谢谢,辛苦你们了,明天我请你们吃饭吧?”


宋亚轩摆手:“举手之劳,不用客气。”


张真源笑:“不用客气,你们先收拾着,有事再喊我,我就住对面。”


贺珺霖再次道谢。


张真源走后,刘瑶雯拉过贺珺霖的超大号行李箱,往上提了提,很快放下:“哇,确实好沉啊。”


贺珺霖扑到床上,头埋到被子里,闷闷地回:“嗯,我带了好多衣服,还有鞋子。”


刘瑶雯由衷感叹:“你好精致啊,珺霖。”




二楼,张真源&宋亚轩 房间:


宋亚轩把行李拿回房间,懒洋洋地躺到床上,他将双手压在脑后,闭上眼睛。


张真源从行李箱里拿出衣服,一件件地整理好,放进衣帽间。


两个人都没说话。


【字幕】安静的彼此




一楼,马嘉祺&严浩翔 房间:


严浩翔掏出一根烟,夹在手中,看向马嘉祺:“介意吗?”

马嘉祺摇头:“没关系,你抽吧。”


严浩翔掏出打火机,点燃香烟,说:“跟X住在同一栋房子里,你会感到不自在吗?”


马嘉祺收拾东西的手停下,站在原地想了一会:“嗯,会的。”


严浩翔吐出一口烟圈:“我也是,来之前是做好了心理准备的,但真的见到,还是有冲击。”


马嘉祺朝严浩翔笑笑:“放轻松吧,我们都是。”




一楼,丁程欣&朱芝心 房间:


丁程欣把行李箱拉进房间,扭头问门口的朱芝心:“芝心,你睡哪个床?”


朱芝心进来,打量了眼房间,不甚在意道:“我都行,你先选吧。”


丁程欣走到靠近门口的那张床前:“那我睡这了?对了,你睡眠质量怎么样?我晚上起夜,会吵到你吗?”


朱芝心去卫生间洗了把脸,她对着镜子揉揉有些红的眼睛,长吐一口气,对外面喊道:“我晚上睡很死的,不用担心我。”




下午17:00,短暂休息后,众人陆续回到一楼,在餐桌处集合。


马嘉祺先去厨房转了一圈,看到完备的厨具,他很满意。



【马嘉祺 单采】


因为我平时就比较喜欢做菜,所以希望厨具是齐全的,我有点强迫症(笑)。



丁程欣坐下,看向大家:“我们谁去买菜?”


此时,座位图:

张真源:“按照刚才我们定的,今天是我跟珺霖负责做晚饭,”说着看向贺珺霖,“我们两个去买菜吧?”


贺珺霖同意,她环顾一圈:“还有谁要一起去吗?”


宋亚轩举手:“我想去买点零食。”


刘瑶雯:“我也去买点东西。”


丁程欣摆弄着花瓶里的花:“那我们就在家等你们啦。”


【字幕】采购组 出发


张真源:“我们开一个车吧?”

贺珺霖、刘瑶雯点头:“好。”

张真源走到车前,打开驾驶座,坐了进去。


刘瑶雯对贺珺霖道:“你坐哪?”

贺珺霖:“我想坐后排。”

刘瑶雯:“我也是。”


刘瑶雯看向走在最后的宋亚轩:“男士请

坐前面吧,”随后打开后车门,拉着贺珺霖坐了进去。


宋亚轩无所谓地耸耸肩:“OK咯。”


车上,张真源认真开车。

宋亚轩胳膊搭在车窗上,目视前方。


刘瑶雯打开手机,登上小号,开了一把游戏,打得十分沉浸,就是……由于有点紧张,战绩不太美观。


贺珺霖在一旁观战,特别激动地喊:“哎哎哎,这边这边,来人了,快快快,躲草!开大,哎哟我去,怎么死了?”


宋亚轩在前排听了一整场的游戏,终于等到这把结束,他实在没忍住,轻笑出声。


刘瑶雯听到,条件反射地抬起头:“你笑什么? ”


宋亚轩右手握拳抵在人中,看向车窗外,他忍笑低声道:“我说,树上的小鸟挺有活力。”


刘瑶雯一时没听清:“什么?”


张真源适时开口,打断两人:“快到超市了,你们晚上想吃什么?”


贺珺霖听到这话,突然往前拍了下驾驶座,对张真源说:“哎!我们忘了问,他们有什么忌口的了。”


张真源:“没事,做饭前问也来得及,今天我们多买些食材,可选择的也多一些。”


宋亚轩点头称赞:“想的好周到。”


张真源看向后视镜:“所以,你们想吃什么?”


贺珺霖想了想:“我想吃回锅肉,可以吗?我给你打下手。”

张真源:“当然可以。”


刘瑶雯、宋亚轩同时开口:

刘瑶雯:“都行,我喜欢吃酸酸辣辣的。”

宋亚轩:“我不太能吃辣。”


张真源(笑):“放心,辣的、不辣的都会做一些。”


宋亚轩冲张真源竖了个大拇指。

刘瑶雯哼了一声表示满意。


【字幕】家里


丁程欣拿着喷水壶,走走停停,将整个家的花卉和绿植都浇了一遍。


马嘉祺坐在客厅,开着电脑办公。


严浩翔和朱芝心在厨房研究怎么做饼干。


朱芝心按照网上的方法,将玉米油、糖和盐搅拌均匀,倒入严浩翔打好的鸡蛋液,再次搅拌均匀。


严浩翔盯着手机皱紧眉头:“倒入面粉、苏打粉,搅拌均匀,拌成团……所以是倒入多少面粉、多少苏打粉?”


朱芝心一抬头就看到一脸疑惑的严浩翔正在认真等待她的回答,她噗嗤一声笑出来:“我也不知道,咱们就按感觉吧,我之前也是做好多次才能成功一次的。”


严浩翔瘪瘪嘴:“好吧。”



【朱芝心 单采】


他垂头丧气的样子,很像耷拉着脑袋的小狗(笑),那一瞬间就很想揉揉他的头。



朱芝心转移严浩翔的注意力:“你去找找模具吧,看都有什么形状的模具。”


严浩翔从储物柜里翻到了爱心、星星和枫叶三种形状的模具,他都拿过来,问:“我们用哪个?”


朱芝心凑近去看。


这时,丁程欣来厨房接水,看到头挨着头的两人,接完水,她抱着水杯,倚在门框上,笑得一脸八卦:“你们两个,干嘛呢?”


两个人都被吓了一跳。

朱芝心回过头:“我们在做饼干。”

严浩翔摆弄着手里的模具:“选模具,有三种模具……”


丁程欣走近看了一眼,给出建议:“用爱心的吧,这个看起来不错。”


严浩翔抬眼看向丁程鑫,跟着说:“我也觉得这个不错。”


朱芝心点点头:“那就用这个吧。”


丁程欣喝着水,在厨房转了一圈,不再做电灯泡,转身出了厨房。


丁程欣回到客厅坐下,看着还在敲电脑的马嘉祺,看了一会,她不禁问:“周末也这么忙吗?”


马嘉祺抬头,回答:“分时候,跟项目的时候会比较忙,其余时候都挺空闲的。”


丁程欣点头:“噢噢。”


厨房,面粉成团后,朱芝心、严浩翔将面团分成32份,分别放到模具里压制,定型。


朱芝心去打开烤箱预热,严浩翔负责给成型的“饼干”刷上蛋液,撒上黑芝麻,最后,放到烤箱里烘烤。


做完这些,两个人相视一笑,默契地击了个掌:“大功告成!”


【字幕】超市组怎么样了呢?


四人到达超市。


张真源:“分开行动吧,我们各自去买想买的东西,然后在收银台处集合。”


刘瑶雯比了个“OK”的姿势。

宋亚轩点头:“好。”


贺珺霖:“我跟你一起去买菜吧。”

张真源:“行。”


一进超市,宋亚轩刘瑶雯两个人直奔零食区。


张真源跟贺珺霖先去把今天晚餐要用的食材买齐,又去买了一些牛奶和鸡蛋。


必要物品买完之后,贺珺霖拉着张真源去拿了好几袋火锅底料,以及几瓶度数低的果酒。


张真源提出去买些水果。


两人下自动扶梯时,地板上不知是谁在这洒了饮料。贺珺霖不小心踩到水渍,脚底一滑,仰躺着向后摔去。



【贺珺霖 单采】


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我当时第一想的其实是:“完了,我的形象,这个往后倒的姿势肯定很不优雅。”(捂脸)



张真源眼疾手快地伸出右臂揽过贺珺霖的肩膀,将她带到了自己怀里。


几秒后,他低头,看着惊魂未定的贺珺霖,关切地问:“你还好吧?有没有磕到哪?”


贺珺霖拍着胸脯,不停碎碎念:“我去,没事没事,吓我一跳。”


贺珺霖说着发现自己还在张真源怀里,回想起刚才自己头磕上张真源胸膛时咚的一声,她立马起身,摸摸自己的头,又隔空摸摸张真源的胸:“你没事吧?我没磕到你吧?”


张真源摇头:“没事,你等一下,”说着他拿出纸巾,三两下擦干地板上的水,将纸巾扔进垃圾桶。


贺珺霖靠在购物车上独自平复心情。


做完这一系列动作,张真源看向贺珺霖:“走吧,去买水果。”他推着购物车往水果区走去。


贺珺霖小碎步跟上:“刚才谢谢你,又帮了我。为表感谢,今天晚上我给你做一道菜吧!”


张真源下午才听过贺珺霖的炸厨房经历,闻言,他觉得有些好笑:“你要做什么?”


贺珺霖思考了一会,发觉自己没有什么做出来能给人吃的菜,她小声开口:“要不,你教我一道?简单的,初学者能很快上手的那种。”


张真源笑着看向贺珺霖,揶揄道:“你向我道谢,还要我教你?”


贺珺霖窘迫地锤了下张真源的肩膀:“哎呀,这不是不会嘛?你等以后的,我一定会自己做出来一道给你吃的!”


张真源颇为相信地点点头:“行,那你今天就学清炒茄子吧。”



【张真源 单采】


当时就是突然想逗下她,因为(觉得)她看向我的眼神挺可爱的。



说着,两人到了水果区,买了苹果、香蕉和青提。买完东西,一起去一楼收银台结账。


到了一楼,远远就看到,宋亚轩和刘瑶雯以购物车为界,各自分据一边。


刘瑶雯双手交叉抱在胸前,面无表情,宋亚轩则单手插兜倚在柱子上看向别处,彼此沉默。


【字幕】两人之间发生了什么?


贺珺霖走近,探究地打量了眼他们两个,紧接着看到他们俩之间满满一车的零食。


她走上前,瞅了一眼里面,发现每样零食都拿了两份不同牌子的,她奇怪道:“为什么每个东西都要买两样?有什么不同含义吗?”


刘瑶雯指指购物车,解释道:“我们俩口味不同,他喜欢吃这个,我喜欢吃那个。”


宋亚轩一脸淡定地点头,他站直身体:“买完了吗?走吧,去结账。”


四人一起去结账。


【字幕】家里


丁程欣在客厅待了一会,起身回房间休息。

房间内,朱芝心在看书。

丁程欣本想收拾下自己的衣服,室友在看书,她也不好再弄出什么动静,干脆到床上躺着,戴上耳机听歌。



【丁程欣 单采】


emmm 发现大家都挺忙的,好像只有我比较闲(笑)感觉被卷到了…



马嘉祺处理完工作,收起电脑,去厨房倒了杯咖啡,回到客厅。


严浩翔回房间换了件衣服,将之前那件沾了面粉的放到洗衣机。半个小时后,他敲响朱芝心的门。


严浩翔:“饼干快好了,要去看看吗?”


朱芝心点头:“好,等我一下。”她回房间把书收好,跟严浩翔一起去了厨房。


【字幕】外出采购组 回来了


张真源和贺珺霖提着几大袋子走进厨房,分门别类把食材放进冰箱。


客厅,只有马嘉祺在。宋亚轩和刘瑶雯将各自的零食拿进客厅,两个人分别给马嘉祺安利了不同零食之后,将自己的部分放回房间。


张真源放下东西,转身就看到严浩翔跟朱芝心聚在烤箱前,他出声问:“你们俩在干嘛?”


严浩翔手上戴着硕大的烘焙手套,他转头,一脸严肃地回答:“我们在等饼干烤好,还有一分钟。”朱芝心也跟着一脸严肃地点头。


张真源洗好手准备做晚饭,他让贺珺霖去询问每个人的忌口和喜好。


丁程欣从房间出来,来到客厅。


客厅里,刘瑶雯正坐在单人沙发上打游戏,马嘉祺则坐在她旁边指导。


宋亚轩大喇喇地瘫在对面的长沙发上吃薯片。


丁程欣走到刘瑶雯身后观战:“瑶雯也喜欢打游戏?”刘瑶雯沉浸其中,只敷衍地点了下头,“唔”了一声。


丁程欣看了一会,其实刘瑶雯的水平还是可以的,不过她看多了电竞比赛,此时反倒是对游戏没什么兴趣。


她走到宋亚轩身边坐下,宋亚轩大方地将薯片递到她面前:“吃吗?”


此时,客厅座位图:

丁程欣从中拿了几片,也吃起来,五分钟后,她拍拍宋亚轩胳膊,问:“玩五子棋吗?”


宋亚轩爽快道:“好啊。”


两人下载五子棋APP,当即对战起来,水平竟是不相上下。


这边,厨房,严浩翔将烤好的饼干拿出来,摆到餐盘里。


朱芝心率先尝了一口,严浩翔眨巴着大眼睛,期待地问:“怎么样怎么样?”


朱芝心仔细咀嚼了几秒才回答,她眼睛亮亮的:“可以可以,挺好吃的,没想到一次就做成功了!”


【字幕】首次合作就很美味的爱心饼干~


严浩翔也尝了一片,两人都十分满意,兴致冲冲地把饼干放到了餐桌上,准备一会晚餐的时候给大家分享。


张真源一边做饭,一边教贺珺霖做清炒茄子,贺珺霖在张真源的指导下,将茄子切成长条状,虽然薄厚不一,但好歹长短还是差不多的。


贺珺霖提前用围裙裹好了胳膊和脖子,油锅预热之后,张真源把姜末和蒜末下锅煸炒出香味。


她站在张真源身后,伸长手臂一股脑把茄子条全倒进去,噼里啪啦的声音响起,她顿时退出两米远。


张真源哭笑不得地看着两米外将自己包得只剩下个头的贺珺霖,他无奈招手:“你先过来,不会溅到你的,开小火就好了。”说着调成了小火。


贺珺霖想到这是为感谢张真源而做的菜,她心理抗争了几秒,终于还是鼓足勇气走了回来。


她按照张真源的指示,翻炒,加调料,最后倒了点温水,盖上锅盖。


最终茄子出锅,贺珺霖偷偷尝了一口,还是不错的,除了有的糊了点,至少咸淡很合理。


她献宝似的端着茄子站在张真源面前,朝盘子努努嘴,示意他品尝。


看着一脸求表扬的贺珺霖,张真源吃了一口,如她所愿地夸赞道:“不错,第一次做就能做成这样,很有天赋嘛小贺。”


【字幕】在真源的帮助下,珺霖的第一道菜完成✔️


摆桌的时候,严浩翔跟朱芝心提前把饼干放到了餐桌中央。


晚饭上桌,大家纷纷落座。此时,座位:

严浩翔卖力地安利着自己跟朱芝心下午做出来的饼干,丁程欣先行拿起一片放进口中,嚼了几下之后赞许地点点头:“真不错!”


刘瑶雯边吃,边前后端详了一下饼干:“还是爱心形的。”


贺珺霖跟张真源安静地吃着饭,朱芝心挑了几片藕片放到碗里戳来戳去,半天才吃一口。


【字幕】似乎 没有胃口的 芝心?


马嘉祺每吃一道菜就要细细品味一番,频繁向张真源发出厨艺切磋邀请,张真源推脱不过,只好答应。


马嘉祺发现有道茄子是糊的,他有点惋惜:“这道菜其实挺好吃的,即使有点糊也没有掩盖住它该有的味道。”


张真源笑着吃了一块,看向贺珺霖:“我也觉得。”


贺珺霖不好意思道:“我第一次做,大家如果吃不惯,可以先吃别的,其余的都是咱们张大厨做的,都很好吃。”


刘瑶雯闻言,当即也夹了一筷子吃下,赞叹道:“哇,珺霖,我觉得你进步飞快!”


贺珺霖:“哈哈,都是真源教的好。”


叮咚——


大家吃的差不多的时候,玄关处响起门铃声。


宋亚轩早早就吃好了,刚才一直坐在餐桌上听大家说话。这时,听到门铃声,他率先起身:“你们吃着,我去看看。”


他走到玄关,发现玄关旁的邮箱里插着一个厚厚的信封。


宋亚轩拿出信封回到座位上。


大家一时间都看向他,他也不卖关子,直接打开信封,里面有8个小信封,以及一张卡片,打开卡片,上面只有两句话,他缓缓读出:

丁程欣搓搓手臂,感叹道:“可惜今天没有酒,不然还能喝点酒壮壮胆。”


张真源起身去厨房,他抛下一句:“厨房有酒,我去拿。”


严浩翔也跟着一起进了厨房,宋亚轩则把8个写有名字的信封分发给相应的人。


几分钟后,张真源拿着今天买的几瓶果酒出来,后面跟着严浩翔端着8个酒杯。


收拾好之后,每人面前都摆了一杯酒。


张真源先一口喝干杯中的酒,说:“我先来吧。”



▪️第一位 张真源


他打开信封,先看了一遍信上的内容,看到一半,他嘴角微微上扬,笑了一下,然后语速均匀地读道:“张真源是个温柔有耐心、很负责任、且能让人感到无比安心的人。”


“出门时,他总会提前准备好你们可能需要的所有物品,确保旅途更加愉快。”


“生活中,遇到棘手的事情找他准没错,他总是有很多办法帮你解决。心情不好的时候也可以跟他聊聊,他是个很好的倾听者,会冷静理智地给出建议和处理方法。非常有反差的一点,他喜欢追剧,追他偶像的剧,如果你也喜欢的话,应该会跟他更有共同话题。”


马嘉祺好奇地问:“你偶像是谁?”


张真源无奈:“一位帅哥,XX,我喜欢他很多年了。”


丁程欣拍拍手:“好长情的真源。”



【张真源 单采】


说实话,没想到她(X)会这么评价我,以为她很讨厌我来着……


还是第一次知道在她眼里,我居然是这样的(开心的笑)。


就…直到我读那封信之前,我都一直以为我做的很多事情她不知道,也不明白,现在看来好像并不是这样,她是很清醒的,反倒我是那个糊涂的,可能我要重新审视一下跟她的关系了。




严浩翔拿着信封摩挲边角,他右手虚握了下酒杯,突然说:“第二个,我来吧。”


▪️第二位 严浩翔


严浩翔打开信封,眼睫低垂,他窝在椅子里,机器人一样地一个字一个字读着:“傲娇又自尊心很强的猫科动物,”读到这,他似乎很不赞同地小声嘀咕了句:“猫科动物?”


“傲娇又自尊心很强的猫科动物,不要看他说了什么,而要看他做了什么。”


“一句低头的话可能在他嘴边打转一百圈也还是说不出口……但他会用热烈的行动,向你表明他对你的喜欢,以及袒护。”


读到这,严浩翔举起一直握在手里的酒杯,仰头喝光。


马嘉祺对严浩翔鼓励地笑笑:“放轻松,浩翔。”

严浩翔深吸一口气,点头。


他将剩下的内容一口气念完:“他是擅长大胆直接表达心意的人,不喜欢拐弯抹角,也最好不要让他猜来猜去,直接说出你的诉求,这样是跟他沟通最高效的方式。”


严浩翔读完,又倒了一杯酒,喝光。


见到他这样,对面的丁程欣略微蹙眉,不太赞成地看向严浩翔。



【严浩翔 单采】


Q:读介绍书的时候为什么断断续续呢?


严:(大段的沉默)(沙哑嗓音开口)因为她写的很真实吧,让我想起了很多事情(闭上眼睛回想)其实我们经常吵架,会说很多难听又能气到对方的话,每次说完,彼此都会后悔,但是又都低不下头去服软、道歉,所以我们就这么一直矛盾、争吵、和好,然后又争吵再和好这样循环。



Q:没有人道歉的话,那你们每次是怎么和好的呢?


严:(笑)不知道,下一次见面的时候,自然而然就和好了。我们会默契地忘掉之前发生的事情。




刘瑶雯抖抖手里的信,活跃气氛:“好了好了,到我咯,我开始读了。”


▪️第三位 刘瑶雯


刘瑶雯清清嗓子,语气轻快地念道:“瑶雯,风风火火,行动力很强,说到什么马上就要去干。”


“大大咧咧的外表下有着一颗热情的心,喜欢HIPHOP和篮球,还喜欢打游戏,虽然打的不怎么样……但这并不能阻止她的游戏大业。”她拍拍桌子,攥紧拳头恶狠狠地冲天花板威胁:“不许再嘲笑我。”


大家看到刘瑶雯这一举动,一下子笑开,刘瑶雯扶额,几秒后,她双手向下示意大家暂停:“收!”


“酷酷的瑶雯,生气的时候会攥紧拳头咬牙切齿地威胁你,但其实只要你顺毛摸几下,她就又会变成好说话的瑶雯兮。”读到这里,刘瑶雯突然停顿。


几秒后:“她有时候比较粗线条,所以跟她一起出去的话,你要更加注意安全等细节问题。”


刘瑶雯把信折好:“我读完了。”


大家不约而同地给刘瑶雯鼓了个掌。



【刘瑶雯 单采】


他(X)确实挺了解我的,描述的也都很符合我。但是,有些事情,不是仅仅哄几下就可以的,是需要真正的改变才行。


我可能当时会说:“看你以后表现”这种话,但那只是因为他搭好台阶了,我给他个面子,就顺着走了下来,以结束我们当时争吵的状态。但是那些争吵的起因在我心里是没有翻篇的,我还在期待着他“顺毛、哄完我”之后,关于那些事情的实质的改变。




▪️第四位 朱芝心


朱芝心在刚才刘瑶雯读的时候,她的手就一直在桌子底下握了又松,松了又紧,如此反复,也终于在轮到她的时候做好了心理建设。


她拿起桌上的水杯喝了几口,端正地坐在餐桌前,开始念:“拥有小鹿般灵动眼睛的美好女孩子,”


“像初雪一样纯洁无瑕,跟她在一起总是会自惭形愧,世间的灰白之处其实太多了,每一样都不想让她沾到,但做起来总是很困难。”


“芝心会捧着纯粹的爱意去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,她会在你沉浸在工作中的时候也沉浸地等待你。”


“她喝奶茶不加珍珠,喜欢香软但不要太甜的抹茶小蛋糕,以及一切能让她感到浪漫的东西。”读到这里,她嘴角微微上扬,又被很快压下。


“芝心是个很善良的女孩,不管以后站在她身边的是谁,都请不要伤害她。”


朱芝心很顺利地读完了信,但是她的表情却并不是这样,她怔在那里,有些怅然地又看了一遍信。


马嘉祺看着对面朱芝心的眼睛:“你的眼睛很漂亮。”


朱芝心回神:“谢谢。”


刘瑶雯拿了一块饼干放到朱芝心面前:“吃点甜食吧,心情会变好。”



【朱芝心 单采】


(有些沉默)他把我的喜好记得很对,我很开心,也很幸福,但是,他说以后的人请不要伤害我,(这是)什么意思?


Q:晚饭的时候,突然情绪低落?


朱:(闭上眼睛,轻吐一口气)因为当时看到他没有吃那个饼干。


(回忆)以前经常给他做来着,但是这是第一次,一次就做成功的,可是他今天却没有吃(停顿)好像在这里的每一次见面(突然落泪),不管是信,还是他,都在提醒我,我们已经分手了这件事……(又开始流泪)




▪️第五位 马嘉祺


马嘉祺打开信,身子往外侧了一些,缓慢又慎重地读道:“嘉祺,对工作很负责,对生活很认真,比较有仪式感。平时喜欢听听音乐,到处走走看看,拍几张风景记录一天的行程。”


“闲暇时也会待在厨房,研究各色菜系。车里总是有两把雨伞,副驾驶的储物箱里会放满女朋友的随身物品,出门逛街时不仅不会表现出厌烦,还能真诚地回答出你提的每一个刁钻又送命的问题”。


信读完,马嘉祺仍旧保持这个姿势坐在那里。


良久,见马嘉祺没再出声,张真源探出头,问:“嘉祺,读完了?”


马嘉祺这才从信里抬起头:“嗯。”



【马嘉祺 单采】


Q: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是什么呢?


马:读完其实是有些懵的,没反应过来她都写了什么,所以坐在那又看了一遍。最深刻的部分,最后一句吧,回答每一个刁钻又送命的问题(笑)确实是每次见她,她都会让我回答一些在我看来很稀奇古怪的问题。



Q:那你觉得你的每次回答X都满意吗?


马:(思考)坦白讲,我不知道(无奈的笑),她有时候问题的出发点我不是很懂,但是我确实是每次都给出了我认为是最合理最真诚的回答。




▪️第六位 丁程欣


丁程欣咳嗽一声:“好了,该我了。”


手上的信已经被她提前看过一遍,她放松地坐在那,以为自己能很通畅地念下来。


丁程欣语气平淡,像叙述别人的故事那样读道:“程欣呢,是我见过的最会照顾人的女孩子,即使在男朋友没有任何物质和精神优势的时候,她也会凭着一腔爱意义无反顾地陪在他身边,陪他走过那些本应该是(哽咽)踽踽独行的日子。”


她缓了一会,右手食指和拇指无意识地互相摩挲。


“在恋爱里,她总是优先考虑对方,自己受了委屈也不提,大多时候会默默吞下(停顿)这样的程欣(落泪)经常让我感到后知后觉,所以……如果在这里遇到新的人的话,”


宋亚轩拿过纸巾盒放到丁程欣面前,丁程欣抽出一张擦掉眼泪,平复了几秒。


“希望那个人在相处过程中能够多多关注她的情绪,很多她没说出口的话,其实对她来讲是很重要的心理感受。”


看到丁程欣擦眼泪,从这个环节开始就没说过话的贺珺霖:“哎呀,感觉我也要哭了。”


严浩翔看着对面,张口想说些什么,最终,什么都没说。



【丁程欣 单采】


可是,为什么不早说呢?如果早这么说,是不是就不会分手了呢?我不知道他是最近才明白的,还是一直都明白(突然落泪)就是,那种,一直都很想听到的话,终于听到了的感觉,但是,我们已经分手了。




▪️第七位 宋亚轩


丁程欣情绪平复之后,宋亚轩才开口。


依旧是那个往后半躺的姿势,他大致浏览了下信件内容,用低沉的嗓音,像讲睡前故事那样朗读:“宋亚轩,很随性很浪漫的人,有很多新奇的想法,跟他在一起每天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和体验。”


“他会带你去做很多他喜欢的事情,邀请你进入他的世界看一看,和他在一起总是会生出莫名其妙的勇气,让你暂时抛掉一切烦恼和忧愁,产生“即使今天是世界末日,也要跟他在炽烈的爱意中共同奔赴未知结局”的冲动。”


读完,他把信放到桌子上。


严浩翔:“好浪漫的形容。”


张真源:“感觉在写小说。”



【宋亚轩 单采】


Q:看到X给你写的信,是什么感觉?


宋:挺有文采的,不愧是文科生。



Q:觉得X描述的你,准确吗?


宋:怎么说呢,她描述的很对,但是那不是全面的我。



Q:在场的男生中,觉得X会喜欢的人是?


宋:只看短期相处的话(沉吟)或许她会比较喜欢……张真源?或者严浩翔?我也是猜的。




▪️第八位 贺珺霖


贺珺霖:“呼~终于到我了。”


贺珺霖先喝了口水醒醒神,展开信,开始念:“珺霖其实是个很矛盾的人,经常在脑海里自己跟自己打架,跟她相处你需要做的就是给予她坚定的支持及选择。”


“她嘴硬心软,常常会一边放着狠话,一边又替你善后(眼眶红红);还口是心非,以我的经验,她说不要的时候就是要(破涕为笑)说没事的时候就是有事。”贺珺霖小声骂了一句:“有病啊,这人。”


“不要在她情绪上来的时候跟她吵,要先安抚和解释,以及,这时候她说的话基本都是气话,不必过于纠结。”


“一定要记住,她不太喜欢去游乐园,所以跟她约会最好不要选在那里。”


贺珺霖抽了张纸巾擦了擦鼻涕:“什么嘛,真的是。”


刘瑶雯:“珺霖为什么不喜欢去游乐园啊?”


贺珺霖:“因为不喜欢玩过山车和鬼屋,小时候觉得游乐园里几乎全都是可怕的娱乐设施,所以很少去,现在长大了也依旧不怎么喜欢。”


朱芝心:“旋转木马也害怕吗?”


贺珺霖:“还行吧,那个不害怕。”



【贺珺霖 单采】


说的好听又有什么用?当初恋爱的时候可不是这么做的,真的是,看来也不是不知道啊,那为什么恋爱的时候不按照信里写的那样做呢?


Q:对X还有留恋吗?


贺:(突然沉默)我可能暂时无法回答这个问题。






读完了X为自己写的信,大家是会更坚定还是被动摇想法呢?


这一晚上,好像每个人都被纷乱的感情混扰着。


夜幕降临,众人各自回房休息。






【字幕】手机来短信了


每个人的手机都收到了一封节目组发来的短信,内容如下:


祝贺大家的入住!今日令你心动的对象是谁呢?请用短信表达你的心意。注:信息将会以匿名的方式发送给对方。



贺珺霖:“这么快就要发这个。”她扑到床上抓乱自己的头发:“啊!才刚读完X写的信啊。”


刘瑶雯已经穿好睡衣躺到被子里,此时只露出头和眼睛,她叹了口气:“我也没想到这么快,根本不知道要发给谁啊。”


宋亚轩洗完澡出来看到短信,问张真源:“你发完了吗?”


张真源刚吹完头发,他坐在床上摇摇头:“还没发呢。”


宋亚轩吹着口哨擦头发,擦干头发,编辑了两三下就把短信发了出去。


严浩翔推门进来,他刚从露台回来,一身的烟味:“马哥,你发了吗?短信。”


马嘉祺在刷牙,含糊着回:“发了。”


丁程欣敷完面膜出来,就看到朱芝心整个人蒙在被子里,她叹了口气,上前拍拍床上隆起的小丘:“芝心,先去卸个妆吧,这样对皮肤不好。”


朱芝心在被子里面,瓮声瓮气地回:“好,我一会就去。”


丁程欣回到自己床上拿出手机,看到短信,她思考了一会,编辑,发送。


朱芝心在被子里无声的流泪,她不停地擦眼泪,可还是止不住,哭了一会,好不容易平息下来,她拿出手机,发送了短信。


张真源纠结了十几分钟,最后还是发了出去。




【字幕】大家收到了怎样的短信呢?


贺珺霖:


刘瑶雯:


丁程欣:


朱芝心:


马嘉祺:


严浩翔:



*未显示者的短信为暂不公开内容,会在第二日进行公布。





在小屋的第一天结束了,入住者们将会开启怎样的故事呢?





>预告:下期将公开第一对前任X



评论(15)

热度(6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